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7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北京江西商会举办财税论坛

  • 发布时间:2015-09-29 10:31:12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北京讯】在财税、金融改革的大背景下,如何抓住机遇、顺利实现创新转型,如何防范财税风险,成为企业家们关心的重要问题,江西省政府驻京办和北京江西企业商会日前联合主办了“2015首届赣商财税论坛”,为企业指点迷津。

  原国家税务总局副局长许善达、中国财税法学研究会会长北大财经法研究中心主任刘剑文、中央财大税务学院院长汤贡亮、中央财大税收教育研究所所长贾绍华、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副研究员肖太寿等围绕税制改革和企业税收实务发表了精彩讲演。全国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副主任郝如玉在发给论坛的信中表示,当前我国财税法治建设工作已进入重要时期,在财政立法上,新修订的《预算法》奠定了现代财政制度的基础,在税收立法上,《立法法》的修订确立税收立法的基本原则,即税收必须通过全国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立法来征收;《税收征收管理法》作为财税征管领域的根本大法,其修订已经成为一项非常紧迫的工作;这两部法律的修订,对落实税收法定原则具有里程碑意义。

  在论坛上,推出了“财税法e顾问”微信服务,致力为中小企业提供财务、税务、法律一站式解决方案。这是首个将财务、税务、法律三项服务有效融合在一起的“互联网+”产品。(大树)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