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全国福建商会会长会议在哈举行

  • 发布时间:2015-09-29 10:31:13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日前,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发展潜力推介会在华旗饭店环球剧场召开。与以往不同,这样一次推介会,是“借”来的——第二届全国省级福建商会会长会议及黑龙江省福建总商会成立10周年会员大会在哈尔滨召开之际,来自哈尔滨和黑龙江省有关领导、部门和企业,不遗余力进行了一次大推介活动。

  据悉,此次会议由哈尔滨市人民政府、中共福建省委统战部、福建省工商联、黑龙江省工商联主办,黑龙江省福建总商会、哈尔滨投资促进局承办,黑龙江省福建总商会核心企业之一——哈尔滨义乌城冠名举办。黑闽两省省委、省政府、省人大、省政协、工商联各职能部门、各地市的领导,以及各省级异地福建商会会长、秘书长,及两岸三地社会知名人士和国内一流的闽籍企业家、其他商会代表等700多名企业家共同参加了活动。

  整个活动分为2015年度省级异地福建商会工作座谈会、哈尔滨发展潜力及产业项目推介会、总商会会员代表大会、十周年庆典晚宴四个阶段,其中设置了丰富的活动环节,21日及22日还分赴哈尔滨市规划馆及哈尔滨美术馆等地进行参观并实地考察。黑土地与八闽大地结缘,“媒人”就是黑龙江省福建商会。

  据黑龙江省福建商会会长吴庆和介绍,全国省级福建商会会长会议是在福建省委、省政府支持下的一个闽商聚集平台,今年是第二届。据了解,福建省对这个会议十分重视,派出了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雷春美,福建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王玲,福建省工商联主席王光远带队的福建省委、省政府代表团,黑龙江方面也高度重视此次会议,由省委副书记、省长陆昊带领,省委常委、统战部长赵敏,省政府副省长孙尧,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洪袁舒,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王恒军以及省工信委主任聂云凌,以及哈尔滨市委副书记、市长宋希斌,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颖,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王铁强,市委常委、副市长刘奇,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张郑婴等庞大的领导团队,出席了会议。

  推介会上,陆昊向来自全国各省区市的福建商会会长及700余名福建企业家介绍黑龙江省经济发展形势和产业投资机会,并为黑龙江省福建总商会授牌。陆昊说,商会是市场经济发展中的重要组织,从一个侧面反映一个地区的市场化程度,福建商会在全国各地都非常活跃。福建企业家具有很强的市场经济意识,对市场营销、商业机会的敏感性很强,欢迎福建企业家多来龙江考察,凭借独特的市场眼光发现更多的商业机会和合作领域。黑龙江正在大力优化发展环境,希望双方通过加强组织化沟通,将市场信息不断披露给产业界,促进双方形成更多的合作成果。

  哈尔滨市委副书记、市长宋希斌对哈尔滨市发展潜力进行了推介,他从食品精深加工业、传统产业转型、旅游文化时尚产业、云计算大数据产业、现代金融业、城市建设管理、对俄经贸等方面,向参与闽商阐述了哈尔滨市的比较优势,诚邀企业家们来哈市投资兴业,南北携手,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协同发展。为使广大闽商明晰哈尔滨市项目用地供给情况,哈尔滨市规划局详细介绍了全市拟挂牌出让用地规划。哈尔滨市9区、9县(市)政府、4个经济开发区主要领导及招商局长和市直产业招商分局局长参会。

  作为会议的主角,黑龙江省福建总商会在其十周年庆典上,“搭建家乡企业来黑土地投资的平台”成为了主基调——会场上,来自全国各地的闽商与哈尔滨市参会的招商人员就有关合作项目进行了对接交流。

  据了解,黑龙江省福建总商会成立于2005年,目前已有会员企业1000余家,涉及房地产、建材、医疗服务、医药制造、物流等行业。10年来,商会在招商引资、沟通联络、项目合作、友谊交流等诸多方面取得了良好成效,在中俄博览会、海交会等闽黑两省的重大商务经济交流活动中,充分发挥了桥梁和纽带作用。

  雷春美在致词中说,黑龙江省福建总商会成立十年以来,为推动黑龙江、福建两地的经济发展作出了积极的贡献。希望在黑龙江省投资创业的广大闽商继续发扬敢于拼搏、开拓创新的优良品质,不断提升自身及企业素质,继续推动黑龙江、福建两省的经济、文化合作与交流。

  据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颖介绍,黑龙江省作为“一带一路”北线中俄蒙走廊的核心区域,福建省作为国家战略“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核心区域,具有各自独特的资源优势,在粮食、医疗和商贸物流等方面有很强的互补性和巨大的合作潜力。

  黑龙江省工商联党组书记王恒军认为,黑龙江省福建总商会如今已经成为加强闽黑两省的交流与合作发挥了重要的桥梁和纽带,此次推介会的召开必将扩大两省的全面合作,促进闽商在哈投资兴业,开启闽黑合作共赢的新篇章。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