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济宁“邻居节”:传统邻里关系在社区“重生”

  • 发布时间:2015-09-26 18:29:39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世友培倩本报记者程天赐文/图

  阜桥街道菜市社区的“邻里和谐厨艺大比拼”、“拍摄楼道全家福”、“趣味运动会”,安居街道十里东村的“好媳妇好婆婆”评选,南张街道凤台村的“我是卫生标兵户”评比大会,观音阁街道琵琶山社区的“寻老邻居叙旧情”……这是近日山东省济宁市第六届邻居节暨任城区第十届“运河之都邻居节”出现的温馨场景。

  9月19日,全国公民道德宣传日即将到来之际,每年一届的邻居节在济宁市运河文化广场拉开帷幕。开幕式上,中国好人贾云英、冯琨为任城区第五届道德模范颁奖。歌舞节目演员都是居民群众和区文艺工作者。35个民生部门参加的惠民政策宣传活动、志愿者服务活动、民间艺术交流展示等,同时在各街道、社区、农村展开。

  7天时间里,仅任城区15个街道(镇)就有300多项邻里活动热闹登场。老百姓成为邻居节真正的主角。丰富多彩的邻居节活动全部由居民群众自己组织、自发参与,大家相识相助,共爱家园,促进了家庭和美、社区和谐。

  “这是我们百姓自己的节日,从第一届开始我就年年参加!”越河街道竹竿巷社区的刘大妈高兴地说。“看到邻居节百家宴的通知后,俺早早预定了30斤猪肉,准备制作家传拿手菜红烧肉,让新老邻居们都尝尝俺的手艺。”菜市社区的魏明华说。

  “邻居节使传统邻里关系在社区重生。”济宁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昌文说。连续十年成功举办的任城区“运河之都邻居节”,如今已成为群众共同的节日,成为任城区乃至济宁市精神文明建设的亮丽品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