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2015峰会将在摩洛哥举办

  • 发布时间:2015-09-07 14:43: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北京9月7日电(记者陈建)9月20-22日,常驻北京的国际旅游组织——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WTCF)将首次在境外举办年度峰会,来自42个国家和地区、73个城市和100多家机构的嘉宾已确认出席。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副秘书长李宝春7日在北京举行的发布会上介绍:经投票决定,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2015年峰会由摩洛哥的拉巴特、非斯两个城市共同承办。迄今,共有来自42个国家和地区、73个城市、100多家机构的近400位嘉宾确认出席。其中包括米兰、布达佩斯、釜山、北京、重庆等20多个会员城市市长、副市长率团出席。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UNWTO)执行主任、世界旅游业理事会(WTTC)副主席、世界旅游经济论坛副主席兼秘书长、亚太旅游协会(PATA)负责人等也将参会。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是由北京倡导发起,并携手柏林、洛杉矶、罗马等众多世界著名旅游城市及旅游相关机构自愿结成的国际旅游组织。联合会总部和秘书处设在中国北京,现任理事会主席为北京市市长王安顺。联合会目前下设4个分支机构:民航分会、旅游相关企业分会、媒体分会、专家委员会。

  2015峰会主题是“多元化与可持续发展”。峰会期间,与会代表将就全球旅游业最新动态和可持续发展、多元化人文元素和旅游发展方式、旅游业股权投融资新业态、全球旅游业主流新型平台的建设和创新服务、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拓展服务,以及加强会员之间合作、提高旅游服务质量和品牌效应、开拓旅游新市场和新产品等一系列热点问题,展开深入广泛的研讨。

  峰会包括开幕式、理事会会议、主题论坛、旅游市场研究成果和报告、会员城市形象展、旅游洽谈会等几大版块。李宝春表示:峰会致力于“将一个常驻于北京的国际旅游组织,发展成具有显著国际影响力、充分服务于全球旅游业持续发展的核心平台”。

  据知,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将与联合会签署全面合作谅解备忘录,建立合作伙伴关系。世界旅游组织和联合会将共同就《世界旅游城市绩效报告》开展为期两年的合作,并将在峰会论坛上介绍初步研究内容。

  摩洛哥国家旅游局驻华首席代表法缇介绍,摩洛哥王室、政府对此次峰会在摩洛哥举办十分关注和支持。摩洛哥国家旅游局及相关各方配合联合会对酒店进行了精心挑选,确保居住舒适,交通便利、安全。承办方还挑选了熟悉法文、阿拉伯文、英文、中文的翻译、导游和各类服务人员,确保沟通顺畅。(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