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西安要抓住新机遇在互联网上找到金融风口

  • 发布时间:2015-09-25 05:34:28  来源:西安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 赵珍) 昨天下午,2015欧亚经济论坛“共建西安丝绸之路经济带新起点”系列会议的重要分论坛——第四届西安(浐灞)金融论坛正式开幕。陕西副省长庄长兴出席开幕仪式并致辞。西安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吴键主持开幕。

  陕西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庄长兴出席开幕仪式并向大会致辞。西安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键主持开幕。国内外金融机构负责人及专家学者700余名嘉宾参加了论坛。

  庄长兴在致辞中说,陕西作为古丝绸之路的起点和新欧亚大陆桥的重要枢纽,与中亚各国的贸易历史源远流长,有条件有基础打造成为丝绸之路经济带的区域金融中心。希望本届论坛能够成为国内外了解陕西的窗口,成为陕西与全国金融界进行交流合作的平台。

  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副理事长王忠民在论坛上做了有关“互联网和金融业发展”的主旨演讲。他认为,金融的互联网化已经成为未来金融业发展的趋势和全新增长点,在新的历史条件下,西安要抓住金融和互联网融合发展的新机遇,在互联网上找到金融风口、创造金融平台。

  中国人民银行原副行长、中国金融会计学会会长马德伦,中国保监会原副主席魏迎宁分别做了主旨演讲。

  论坛开始之前,副省长庄长兴会见了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副理事长王忠民和与会嘉宾代表。西安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键陪同会见。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