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产经 > 交通物流 > 正文

字号:  

京蓟城际带热沿线旅游业 蓟县农家院游客增两成

  • 发布时间:2015-07-15 16:44:01  来源:天津日报  作者:陈忠权  责任编辑:李春晖

  市郊列车、京蓟城际快速列车相继开通,使北京和市区到蓟县的时空距离大为缩短,蓟县旅游和交通部门开通多条公交旅游专线接驳,方便游客到景区游玩,拉动了蓟县旅游全面升温,蓟县旅游局对部分有代表性农家院调查显示,近期旅游人数增加了20%以上。

  跟私家车和长途汽车相比,火车票价更实惠,路上耗时也短,安全系数更高。因此,很多京津市民更愿意乘坐火车前往蓟县农家院。据介绍,京津游客下了火车后,乘坐旅游公交车40分钟左右就可以达到九山顶风景区等农家院。在下营镇常州村,目前日接待游客数量达到4000多人,比火车开通前增长了20%以上;长寿村日接待游客达到了7000人,也增加了20%左右。

  为迎接更多的游客,蓟县正积极完善乡村旅游产业体系。目前,市级旅游特色村点已经达到104个,农家院旅游户达到1300户,旅游纪念品加工厂24家。他们还精心策划推出了皇家休闲游、文化体育游、农家民俗游等精品线路12条。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