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南宁·东盟人才交流活动月开幕

  • 发布时间:2015-09-25 03:32:54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动态播报

  科技日报讯 (黄旋)9月20日,2015年南宁·东盟人才交流活动月开幕暨第二届南宁市海外高层次人才与项目对接会举行。来自美国、加拿大、瑞士、日本等国家的30多名海外高层次人才及一批归国的留学人员驻邕工作代表与南宁市80多家企业代表开展了人才与项目的深入交流对接。

  南宁·东盟人才交流活动月是南宁市人才工作的知名品牌,从2009年起,活动月借助“两会”平台,通过开展项目对接、人才引进、交流等,使南宁在与东盟人才的跨区域合作交流中发挥越来越重要作用。在持续一个多月时间里,将开展海外高层次人才与项目对接会、企业管理升级服务、基础教育高端论坛及高端人才巡讲、南宁市科技型中小企业技术创新资金项目管理人才培训班等活动,努力搭建人才助力产业经济发展平台,充分发挥高层次人才在产业发展中的引领作用。

  在开幕活动上,南宁市相关领导表示,南宁十分渴求人才,是一座留才、爱才、敬才的城市。近年出台了一系列人才重大举措和政策,为人才在南宁干事创业营造了更好的环境,使人才工作与产业贴合更加紧密,人才机制体制更加灵活。南宁市委、市政府欢迎更多的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带着项目,到南宁这片北部湾新生的热土来干事创业、共享发展机遇。

  活动中,南宁百方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3家企业分别与德国国家环境健康研究中心毕珍博士等3名海外高层次人才签署了项目合作协议和人才引进协议。南宁市科协主席王洲代表中科协“海外智力为国服务行动计划”广西(南宁)工作基地与瑞士中国学人生命科学协会副会长王启燕签署《共建南宁海外引智工作站协议》。据了解,南宁还将借助此次活动与欧美科技产业联盟主席邵青山、海外留学人员专业联合会会长洪爱群分别签署《海外人才交流合作框架协议》,将持续拓宽南宁在海外的引才渠道。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