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第二届两岸四地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复赛广州落幕

  • 发布时间:2015-09-25 03:33:07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 (吴少芳)第四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港澳台赛暨第二届两岸四地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复赛日前在广东工业大学落幕。

  据大赛组委会秘书长、广州创新建怡总裁夏雷介绍,大赛自4月15日启动报名以来,得到两岸四地广大高校、企业和社会机构的大力支持,共吸引了535个团队(企业)踊跃报名参赛,其中广东高校共251个项目,港澳台高校共284个项目。初赛以网络评审和现场评审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其中104个项目脱颖而出晋级复赛。按照各自的行业领域分类,以项目路演的形式进行同台竞技,同时获得与创业导师、专家评委面对面交流分享的机会。

  夏雷还透露,大赛还与广州大学城高校合作打造专用孵化器,目前孵化器的建设即将完成。今后,粤、港、澳、台的参赛团队只要愿意来广东落地,就可以入驻孵化器,不仅可享受办公场所的租金、管理优惠,还能享受大赛无偿组织的创业讲堂、项目路演、创业培训等,以及大赛联合社会金融机构设立的专项资金优先申请机会。

  据了解,为增进两岸四地的大学生创业交流,比赛期间,组委会组织召开了两岸四地创新创业讲堂和创业风云对话活动,中技知识产权金融服务集团副总经理滕波、广东工业大学团委书记张育广、台湾圣洋科技执行长邱继弘分别就知识产权保护、高校如何推进创新创业和创业冒险经历等进行了精彩的演讲。

  “不要看别人是怎么成功的,要多看看别人是怎么失败的。”香港天使投资脉络荣誉导师容永笙教授在两岸四地创新创业讲堂上衷心告诫年轻的创业者们,要多学习、多借鉴、少走弯路。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