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南宁市江南区“五个一”活动促生态乡村建设

  • 发布时间:2015-07-17 02:33:24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 (田艳萍)近日,笔者从南宁市江南区乡村办获悉,在组织开展生态乡村活动中,该区充分整合城区各部门、各单位政策、资源、技术和服务优势,围绕发挥群众主体作用,扎实开展“建设生态乡村—我们在行动”“五个一”主题服务活动,有力推动了城区“生态乡村”活动开好局、起好步、氛围浓、成效好。

  开展一场巡回宣传活动。由城区乡村办、文明办联合牵头,利用各镇圩日、节庆日等群众较为集中的时机,到各镇巡回举办 “生态乡村—我们在行动”主题宣传活动,组织基层文艺队伍自编自演“生态乡村”文艺节目,穿插开展“生态乡村”有奖问答环节,同时现场发放生态乡村环保袋、挂历等宣传品以及垃圾分类处理、生态乡村等宣传折页,向广大乡村群众普及“生态乡村”活动开展的目的、意义和主要内容,提高群众的生态意识,激发群众参与、支持生态乡村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开展一批示范建设活动。采取“财政拨款+群众筹资”的组合形式,率先在全市启动“生态乡村”示范村坡建设。其中列入2015年首批建设44个生态文明村(8个为示范坡,36个为重点坡)。项目共投入财政资金3000万元,村民自筹约672万元,项目建成后将辐射带动辖区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和乡村建设水平全面提升。

  开展一轮捐资筹资活动。向辖区企业和社会各界发出倡议,积极发动社会各界捐资捐物,支持“生态乡村”活动。仅仅在今年年初,已累计发动辖区企业和热心人士捐赠现金(含绿化苗木折合人民币)65万元,发动44个村坡群众自筹“生态文明村”建设资金609万元。

  开展一场技能培训活动。成立“村屯绿化、饮水净化、道路硬化”专项活动和农村住宅建设管理行动专家小组,分别组织相关专家到各镇巡回举办技术指导和培训活动,推广现代种养技术,普及住宅建设有关知识,提高群众生产能力,推动生态乡村活动扎实有效开展。

  开展一次劳动服务活动。按照“生态乡村”各责任网格安排,由城区处级领导带队、网格责任部门组织干部职工分别到挂点村坡开展“生态乡村”劳动服务活动,联合村“两委”和广大村民,共同清理村坡环境卫生,为“美丽江南·生态乡村”深入开展奠定坚实的环境基础。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