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2.8亿善款助推中大珠海校区升级

  • 发布时间:2015-09-25 03:33:08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 (小楠)中山大学与珠海市新型战略合作启动项目——中山大学珠海校区捐建项目签约仪式日前在珠海举行。长期关注中山大学发展的社会贤达、校友捐赠2.8亿元人民币,用于支持中山大学珠海校区基础设施建设、面向全球引进高水平人才。

  这批善款包括碧桂园集团董事局主席杨国强、副主席杨惠妍以个人名义捐赠人民币1亿元,加多宝集团、汇辉置业有限公司、禾田投资集团、方圆集团公司、佳都集团公司,以及中大校友陈光明,分别捐赠3000万元,总计2.8亿元。据了解,这是中山大学迄今获赠金额最大的捐款。

  中大有关负责人表示,本次捐助将进一步推动7月初中山大学与珠海市人民政府签署的《全面开展新型战略合作协议》的贯彻落实,有力推动中山大学珠海校区办学水平的全面提升。预计整个“十三五”期间,中山大学珠海校区还将投入超过30个亿,用于基础设施建设和引进高层次人才,到“十三五”末期,中山大学珠海校区将建设成为具有一流办学水平和广泛国际声誉的现代化滨海校区,在“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节点——珠海,为“一带一路”国家战略的实施做出积极贡献。

  中山大学珠海校区是中山大学的主体校园之一。在1999年创立之初,就承载着为中国高等教育扩大规模、提高水平探索新模式的历史重任,“中大—珠海模式”这一全国知名大学与地方政府合作办学的路子,早已成为中国高等教育发展的一个成功典范。经过十六年的办学历程,今天的中山大学珠海校区已经成为覆盖文理医工学科,若干学科水平居于国内前列的综合性、高水平大学校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