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交通运输部门全面推进法治政府部门建设

  • 发布时间:2015-09-24 11:56:00  来源:人民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人民网北京9月24日电 (记者乔雪峰) 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刘鹏飞在9月24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交通运输部门将全面推进法治政府部门建设,到2020年,基本建成职能科学、权责法定、执法严明、公开公正、廉洁高效、守法诚信的交通运输法治政府部门,推进交通运输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近日,交通运输部正式印发《关于全面深化交通运输法治政府部门建设的意见》,提出了八个方面的主要任务:一是培育法治思维,增强法治意识;二是依法履行和转变政府职能;三是推进行政决策科学化、民主化、法治化;四是完善交通运输制度体系;五是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六是强化对行政权力的制约和监督;七是依法有效化解社会矛盾纠纷;八是加强交通运输法治工作队伍建设。

  为确保法治政府部门建设有序有效推进,《意见》强调要注重发挥法治考核的作用,制定评价指标体系和评价办法,对各级交通运输部门的法治建设状况进行评价。同时更加重视发挥领导机制的作用,强调各级交通运输部门主要负责人要切实担负起依法行政第一责任人的责任。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