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第二届“中国-新西兰伙伴关系论坛”在京召开

  • 发布时间:2015-09-24 13:56: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赵登华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24日讯(记者赵登华)由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与新西兰-中国关系促进委员会共同主办的第二届“中国-新西兰伙伴关系论坛”9月23日在北京召开。来自中新两国政府、工商界、科教文化界的高层人士近120人参加论坛。此次论坛以“携手合作 走向成功”为主题,就食品安全、旅游、人文交流、投资等议题展开了广泛深入的讨论。

  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常务副理事长张晓强在会上指出,近年来,中新友好关系不断发展,高层互访不断,人文交流增强,双边贸易去年达到历史新高,双向投资也持续发展。中国将进一步创新外商投资管理体制,对外投资将保持强劲增长,中新双方应发挥各自潜力,提升中新投资合作水平。

  新西兰-中国关系促进委员会主席麦金农在开幕式上表示,新西兰高度重视中新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愿同中方加强政治、经贸、科教等方面的合作,特别是要加强双边食品、旅游、人文、投资领域的合作,推动双边战略伙伴关系深入发展。

  2013年4月12日召开了第一届“中国-新西兰伙伴关系论坛”。该论坛目的是通过汇聚中国与新西兰高层人士力量,推动中新双边和经贸关系持续发展。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