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口碑网砸10亿元招百万“口碑客”

  • 发布时间:2015-09-24 07:29:53  来源:四川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 李龙俊)有人把2015年称为 O2O的混战元年(O2O即将线下的商务机会与互联网结合,让互联网成为线下交易的前台),而眼下口碑网将混战拉入了“拼实力”的新阶段。9月23日,记者从蚂蚁金服获悉,旗下口碑网将砸10亿元,推出“全民开店”计划,招募100万名“口碑客”,推动线下餐厅在口碑平台上开店,加速攻城略地步伐。川内包括成都、绵阳、德阳、南充等市,都在口碑网“全民开店”计划中。

  今年6月,阿里巴巴集团与蚂蚁金融服务集团联合出资60亿元,成立了本地生活服务平台公司“口碑”。阿里旗下的餐饮服务平台淘点点,与蚂蚁金服的线下业务资源及团队,成为新口碑平台的核心力量。公开数据显示,上线50天后,新口碑平台仅餐饮订单笔数就突破了100万单。

  口碑网络CEO范驰表示,口碑平台将实现线下消费和线上服务之间的协同作用,今年口碑将重点扶持餐饮、商超、休闲娱乐等线下业态。

  争相与线下餐饮实体店牵手的,不止有口碑。就在今年年初,饿了么宣布获得3.5亿美元E轮融资;百度外卖日前也有消息称将完成2亿美元的融资,更有消息人士指出,同样准备在外卖O2O领域大干一场的美团网,也正寻求新一轮融资。

  蝙蝠资本创始合伙人屈田表示,企业“烧钱”某些时候是非常必要的,要把商户和消费者拉到平台上,你必须要付出一定的成本补贴。

  此次口碑网“全民开店”计划覆盖全国123个城市,口碑网络计划在2个月内招募100万名“口碑客”,开满100万家店。业内人士认为,这样的大手笔无疑将引发新一轮竞争。

  赶集网CEO杨浩涌表示,O2O企业没钱熬不过6个月,现在就是拼实力的阶段,投入不够的平台会率先倒下或被边缘化。

  业内人士认为,年底前O2O将进入更深度地整合,剩下的优质平台将真正回归商业本质。

  企业竞争拼命烧钱,但身处其间的消费者却乐享其成。记者接触的部分本地消费者表示:“他们竞争越猛烈,我们受益越多。”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