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消费 > 商业案例 > 正文

字号:  

淘点点APP变身口碑外卖 餐饮O2O凑齐BAT三巨头

  • 发布时间:2015-07-30 06:34:19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张丽华  责任编辑:谢凌宇

  6月中旬,阿里巴巴与蚂蚁金服注资60亿“复活”口碑,阿里巴巴旗下的餐饮服务平台——淘点点,与蚂蚁金服的线下业务资源及团队,成为这一平台的核心力量,发力本地生活服务领域。

  口碑高调“复活”后,业界一直关注着这一平台的下一个动作。近日,记者从口碑网络获悉,7月28日起淘点点APP变身为口碑外卖,除此之外支付宝以及手机淘宝在首页上也将提供口碑外卖入口。7月28日起,安卓手机的消费者可以通过口碑外卖APP、支付宝、手机淘宝来享受口碑商家的点餐、外卖服务,iOS版口碑外卖APP则将会在8月5日正式上线。

  据了解,首次使用口碑外卖的用户,下单便可获得15元的减免优惠,其中肯德基、麦当劳、必胜宅等商户更是对口碑外卖新用户提供下单立减20元的高额优惠,并且会随机送出惊喜礼品。而对于一直支持淘点点的老用户,变身之后的口碑外卖也将给予不同程度的下单减免优惠。此次口碑外卖对新老用户的减免优惠将覆盖北京、上海、深圳、杭州、南京、天津、武汉、成都、福州、郑州、厦门、苏州等全国多个城市。

  蚂蚁金服方面表示,口碑将专注于线下的本地生活服务生态建设,首先从餐饮服务领域入手,接下来蚂蚁金服在线下的商超、医疗、售货机等等行业的商户和团队,也将逐步整合到新的口碑平台。

  口碑的重新回归在本地生活领域引起了巨大的涟漪。就在新口碑亮相一周之后的6月30日,百度董事长李彦宏紧跟着宣布将加码投入糯米网。随后美团网CEO王兴也一改此前低调的作风,首次向外界放言称要在今年做到千亿规模。业内人士分析,阿里集团和蚂蚁金服联手杀入O2O领域,对百度糯米、美团、大众点评等来说无疑是巨大的威胁,因为阿里系最擅长的就是建生态,而O2O领域就是要把线下的商家、消费者以及线上的支付、数据集合在一个生态里边。

  随着新口碑的亮相和口碑外卖打通阿里系三大超级APP,这也意味着餐饮O2O领域已经凑齐了BAT(百度、阿里、腾讯)三大巨头,行业也进入了巨头争夺的时代。根据艾瑞咨询发布的数据,2014年我国餐饮O2O外卖市场规模超过1600亿,占整体餐饮消费的比例为5.8%,到2017年,这一比例有望达到9%,外卖市场整体规模也将超过3000亿。2014年中国外卖O2O总交易额达95.1亿元,同比增长125%。然而对比1600亿元的整体外卖市场规模,外卖O2O的渗透率不足6%,发展潜力巨大。这也吸引了BAT巨头相继涉足其中。另外,艾瑞咨询的报告还显示,饿了么、美团外卖、口碑外卖(淘点点)、百度外卖形成的餐饮外卖第一阵营已经跟第二阵营拉开了差距,规模优势日益明显。

O2O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华联股份 3.51 10.03%
2 越秀金控 10.83 6.38%
3 石基信息 28.20 5.11%
4 天虹股份 20.40 4.35%
5 三全食品 7.99 4.17%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富安娜 10.35 -7.51%
2 步森股份 21.30 -4.44%
3 搜于特 4.82 -3.02%
4 罗莱生活 14.63 -2.79%
5 洋河股份 105.00 -2.77%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