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江苏推大运河“旅游大餐”:千人同炒扬州炒饭

  • 发布时间:2015-09-22 16:08: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南京9月22日电 (杨颜慈)以大运河申遗成功为契机,记者22日从江苏省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5江苏大运河旅游推广月活动即将展开,运河沿线八市与泰州市共同参与,推出多道旅游“大餐”。届时,除了花船巡游的重头戏,“千人同学扬州炒饭”还将申报世界吉尼斯纪录。

  去年6月,中国大运河正式被录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其中京杭大运河全长1000多公里,我省境内690公里。大运河流经我省8个城市,这8个城市拥有14个5A景区、117个4A景区,占我省全部高等级景区的72%,是我省旅游资源最为集中的地区。

  中秋国庆将至,江苏省旅游局联合扬州市人民政府定于2015年9月30日至10月31日举办2015江苏大运河旅游推广月活动。活动包括:运河摄影大赛、民间才艺展演活动、花船巡游活动、万人同步运河游以及世界运河名城旅游论坛等。

  “花船巡游是本届大运河旅游推广月的重头戏之一。”江苏省旅游局副巡视员吴群蔚介绍,9月29日至10月13日,大运河沿线的无锡市、徐州市、常州市、苏州市、淮安市、扬州市、镇江市、宿迁市以及泰州市,各制作1艘花船,在扬州古运河段进行巡游。首发仪式将于9月29日晚20:00在扬州古运河望江南码头举行。

  除了看花船巡游,在推广月期间,市民还可以在扬州东关街东门遗址广场,一次性饱览40项民间才艺展演活动。

  “舌尖上的大运河”也将同步“开航”。记者了解到,将于10月15日至18日举办的“扬州国际炒饭美食周”邀请了日本、韩国、泰国、新加坡、马来西亚、不丹、东帝汶等亚洲国家美食代表团参加。期间将开展“千人同学扬州炒饭——世界最大规模烹饪课(单一场地)”吉尼斯世界纪录申报等6项活动。

  与此同时,江苏省旅游局还联合46家旅行社,设计推出56条大运河旅游精品线路,国庆后针对市民开展惠民销售活动,其中,旅游部门将遴选出5-8条精品线路作为今后的主打产品、重点宣传,让游客充分领略大运河江苏段的文化遗产之美。(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