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大运河文化节来了

  • 发布时间:2015-06-11 06:33:24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 傅一览 通讯员 汤臻)去年6月22日,中国大运河项目成功入选世界文化遗产名录,成为中国第46个世界遗产项目。

  转眼杭州成为双世遗城市快一年了,6月13日起,运河边将举办第四届大运河文化节暨2015年中国文化遗产日、杭州双世遗城市一周年庆祝活动。

  活动名字挺长,内容很精彩。

  主会场设在运河文化广场,当天上午的开幕式有歌有舞,《运河蚕娘》、《大运河放歌》欣赏完,还有西湖最美十景的“旗袍秀”压轴,88岁“荷花奶奶”周玲要带头走秀。现场,国家级铜雕大师朱炳仁将秀出铜雕作品《拱宸自古繁华》,陶艺家司文阁先生亮出“运河龙”陶艺作品。

  当天,32家文博单位将相聚运河畔,市民们在运河广场可体验一站式多形式的文博互动体验。

  杭州京杭大运河博物馆展位上有大运河多哈申遗图片展、运河知识竞赛、绘运河活动。胡庆余堂中药博物馆有中医问诊、中药材鉴伪。中国湿地博物馆有现场制作演示及赠送有机环保酵素活动。杭州岳庙点能现场制作岳飞年画。良渚博物馆点不仅能欣赏到精美玉器复制品,还能体验“良渚玉鸟”工艺搓纸制作和良渚文化玉璧拼图游戏。杭州市收藏协会邀请“美丽杭州-天堂有珍宝”权威专家免费为民鉴宝,现场还有100枚古钱币免费发放等。杭州博物馆点有电子设备模拟考古、3D打印机、知识问答送纪念品、雕版印刷体验等活动。

  如果你赶不上周六的活动,别着急,文化节将持续到10月。

  9月18日-20日有“中国杭州江南丝竹音乐节”,来自长三角的民间丝竹乐队将进行展演。10月有杭州读者的老朋友第三届运河文化民俗婚典,新人将在运河边喜结良缘,体验江南韵味的传统婚典。10月,半山国家森林公园还要举办第四届金秋文化节,这是一个半山特色的草根文化节,将举办诗歌征文、摄影比赛、文艺汇演等。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