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七部委专项督查传统村落保护项目实施情况

  • 发布时间:2015-09-18 14:28:00  来源:中国农业信息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日前,住建部、文化部、国土资源部、财政部等七部委联合发出通知,将于近期启动中国传统村落保护项目实施情况专项督查。

  通知明确,专项督查分为省级自查和中央部门现场抽查,督查内容主要是《关于切实加强中国传统村落保护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意见》)的落实情况,包括各级相关部门信息录入、组织管理、资金使用、发展规划、技术指导等方面。《意见》要求,传统村落保护要坚持规划先行,禁止无序建设;坚持保护优先,注重生态环境的延续性,尊重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生产生活方式,严禁以牺牲生态环境为代价过度开发。

  据了解,今年的中央一号文件强调做好中国传统村落保护工作,明确了完善传统村落名录和开展传统民居调查、落实传统村落和民居保护规划等要求。今年6月,住建部等七部委下发《关于做好2015年中国传统村落保护工作的通知》,要求将中国传统村落保护纳入中央财政支持范围,继续开展传统村落补充调查,建立地方传统村落名录,抓好中国传统村落保护项目的实施和日常监管,开展中国传统村落保护项目实施情况专项督查。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