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七部门督促做好中国传统村落保护工作

  • 发布时间:2015-07-09 14:58:00  来源:中国农业信息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住房城乡建设部、文化部、国家文物局、财政部、国土资源部、农业部和国家旅游局七部门近日联合下发通知,督促各地做好中国传统村落保护工作,今年重点抓好传统村落补充调查、建立地方传统村落名录等工作。从今年起,住房城乡建设部等部门每年将对前一年度获中央财政支持的传统村落保护项目实施情况进行专项督察。

  根据通知,各地在做好中国传统村落纳入中央财政支持范围申请工作的同时,要继续开展传统村落补充调查,着重调查前三批中国传统村落名录尚未覆盖的地域和民族,并在传统村落调查信息系统登记信息。要抓紧制订本地区传统村落认定标准,开展省级传统村落评审认定,建立省级名录,有条件的市县要建立市县级名录,尽快将有一定保护价值、尚未列入中国传统村落名录的村落列入地方名录。

  各地要抓好中国传统村落保护项目的实施和日常监管,并开展实施情况专项督察。省级住房城乡建设等部门要抓紧建立挂牌保护制度,严格执行乡村建设规划许可;尽快指定中国传统村落的省级驻村专家和村级联络人,明确负责项目组织实施的具体责任人,建立传统建筑工匠队伍;完善传统村落保护项目实施管理机制,按照建设项目工程管理、资金管理办法等规定,规范建立项目设计、施工、验收机制。

  今年起,住房城乡建设部、文化部、国家文物局、财政部等部门每年将对前一年度获中央财政支持的传统村落保护项目实施情况进行专项督察。督察内容主要有管理和技术指导是否有效,项目实施是否符合规划、是否存在建设性破坏、是否起到保护作用,项目设计水平和施工质量如何以及资金分配和使用管理是否规范等。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