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网易考拉携手欧洲奶业巨头

  • 发布时间:2015-09-18 00:31:59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夏阳  责任编辑:罗伯特

  9月9日,网易考拉海购与香港永续资源有限公司签署深度战略合作协议。这是继今年4月网易考拉海购通过永续资源公司获得Hero集团在中国市场首个官方授权后,两家企业合作的进一步升级。“网易的自营跨境电商优势,使我们在欧洲生产的高品质产品进入中国市场更容易,这是一般电子商务难以做到的。”Hero集团CEORobVersloot表示。

  欧洲奶业巨头借势打开中国市场

  Hero集团是欧洲最大的食品集团之一,成立于1886年,在奶粉、婴幼儿食品、果酱、谷物等食品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研发、保存等经验。“与婴儿相关的食品类目占我们营收的50%,在欧洲各个国家基本上都是位居市场前一两名。”RobVersloot表示。Hero奶源来自于荷兰,是欧洲最好的牛奶奶源。发展至今,该集团的相关产品已出口到全球30多个国家,拥有2.5亿的忠实消费者。

  在谈到中国市场时,RobVersloot认为与其他市场相比有很大不同,“对于我们来说,和网易的合作是战略性的,网易拥有7亿的用户群体,特别是在媒体、门户方面有很大影响力,能够在第一线触及消费者,帮助我们提高知名度”。

  目前,网易考拉海购在售的HeroBaby品牌商品已经覆盖婴儿配方奶粉、婴幼儿奶粉、多种婴幼儿辅食等产品。

  自营直采模式成跨电趋势

  网易考拉海购自今年1月上线公测以来,发展迅速,目前已经获得近百个全球一线品牌授权,与全球数百个顶级供应商建立了合作。

  张蕾认为,对于中国消费者尤其是妈妈用户来讲,她们需要的是真正的正品、安全的食品,网易考拉海购在做的正是通过直接与海外品牌方建立联系,直采直销,杜绝不安全来源。她同时还透露,9月中旬,网易考拉海购高层将开启澳大利亚、欧洲采货洽谈之旅,并邀请网易考拉海购的用户代表一同访问,“就是为了给消费者信心,让他们见证我们的海外直采流程”。

  自跨境电商成为电商界的“香饽饽”以来,海外渠道问题一直是各路兵家必争之地,阿里巴巴、京东、苏宁等传统大型电商或销售商纷纷采取自营直采模式,或是嫁接海外超市、免税店等渠道商,节约渠道成本的同时,也打出了“放心牌”。可以预见,在跨境电商竞争愈加激烈的将来,会有越来越多的海外一线生产商通过这一新型贸易模式进入国内市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