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我省7年内开49家村镇银行注册资本31亿元

  • 发布时间:2015-09-16 05:29:36  来源:山西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今日,由我省银行业协会组织的华北组村镇银行工作会议在晋中市举办,笔者了解到,自从2008年山西首家村镇银行成立以来,全省至今已有49家村镇银行开业。

  据悉,早在2008年8月,山西省首家村镇银行——汇民村镇银行在盂县成立,这家银行由阳泉市商业银行联合十三位股东共同发起设立,注册资本5000万元,设立之初主要以服务“三农”、微小企业和县域经济为主要目标,成为我省调整放宽农村地区银行金融机构准入政策的重要试点。

  据省银行业协会专职副会长赵邯平介绍,截至目前,全省已经成立的村镇银行达49家,注册资本共计31亿元,基本覆盖了各个地市,另有12家村镇银行目前在筹备中,按照其说法,“解决了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而来自中国银行业协会的相关数据显示,截至今年6月末,全国筹建的村镇银行达到1270家,其中,得到相关部门批复的共有1203家,仅中西部地区村镇银行就达769家,覆盖了国内60%的县域,“村镇银行主要是为支农、支小而设立,贴近客户,决策灵活,填补了农村金融的空白,成为‘金融生力军’。”中国银行业协会副秘书长张芳认为。

  张 珍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