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全国首家村镇银行正式挂牌“新三板”

  • 发布时间:2015-08-12 18:35: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北京8月12日电 (黄莹)12日,昆山鹿城村镇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证券简称“鹿城银行”,证券代码:“832792”)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有限责任公司举行挂牌仪式,成为全国首家在“新三板”挂牌的村镇银行,开创了村镇银行进入资本市场的先河。

  鹿城银行于2009年12月由上市公司南京银行作为主发起行,联合昆山市的3家企业股东及6位自然人股东共同投资组建,是苏州市首家村镇银行,也是江苏省投资规模最大的村镇银行之一。目前注册资本25,922.90万元。

  鹿城银行从决定启动“新三板”挂牌、完成股改、提交申请到正式挂牌历时一年多。董事长杨懋劼表示,相比于A股、H股上市,登陆新三板对于中小银行来说时间短、门槛低,更容易些。登陆后对于银行完善公司治理机制、提高市场化程度以及未来发展都将提供有益的帮助。

  针对我国县域经济资源服务一直比较薄弱的现状,2006年12月20日,银监会出台了《关于调整放宽农村地区银行业金融机构准入政策,更好支持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若干意见》,全国的村镇银行试点工作从此启动。截至2015年一季度末,全国共组建村镇银行1251家。鹿城银行挂牌“新三板”,开创了村镇银行进入资本市场的先河,也吸引了其它银行跟风,咨询电话日渐增多。业内人士认为,搭上新三板快车,正成为地方银行乃至村镇银行在内的中小银行上市融资的新渠道。

  杨懋劼表示,与其他地区的村镇银行相比,昆山提供了更好的参与农村金融改革的机遇和平台。鹿城银行以“服务三农、服务小微、服务社区”为立行之本,而昆山全市90%以上的内资企业为小微企业,同时,传统农业已经转变为现代化农业,分散居住的村民已经转变为集中居住的社区居民,日益发达的农村经济对资金的需求更是旺盛。

  据悉,鹿城银行正计划发行股票,募集资金用于补充银行核心资本,加强专业人才引进,创新产品渠道,完善村镇银行金融服务工具,提高综合金融服务能力,实现服务网点乡镇全覆盖。(完)

新三板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雪 莱 特 5.58 10.06%
2 新天科技 11.84 10.04%
3 紫光股份 80.14 10.01%
4 麦达数字 13.43 9.99%
5 赛为智能 18.52 9.98%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科斯伍德 8.35 -4.35%
2 中环装备 14.12 -3.81%
3 长园集团 17.19 -3.54%
4 上海钢联 74.30 -3.19%
5 长春高新 178.38 -2.83%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