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互联网+”下的存量时代 房地产如何做加减法?

  • 发布时间:2015-09-14 13:49:50  来源:光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目前在房地产市场产业链中,做的好的众创空间,最大的事情就是做场景的设计和预想。”优客工场创始人毛大庆在新网商大会·房地产论坛上说道。

  在9.8日新网商大会·房地产论坛上,毛大庆、苏鑫、范小冲发表了与“互联网+房地产”相关的主题演讲,提的最多的词汇就是“场景化思维、用户思维、创意思维”。同时,也有知名开发商代表提到,互联网时代下,要摒弃过去传统开发模式以及运营模式。

  用户思维,化解房地产存量

  “房地产从增量时代进入到了存量时代,增量时代和存量时代是完全不同的游戏规则。”阳光100集团副总裁范小冲表示,“增量时代只要找到资源就能进行野蛮增长;而存量时代要靠思维,将过去的物业提升价值,并找出新的生态。”

  在探寻房地产新生态之路上,阳光100集团布局二三线城市,建造融合当地文化精髓与时尚于一体的城市综合体。“当地文化与同新的生活方式结合在一起,不仅让这个城市的年轻人,对建筑更有归属感,还可以成为城市对外展示的客厅与窗口。” 范小冲称。

  与阳光100集团一样意识到互联网重要性的房企还有许多,骏豪地产集团是转型之路上的又一典型。

  骏豪·中央公园广场是骏豪地产入京的第一个项目,也是旗下第一个探索互联网生态的项目。骏豪·中央公园广场为满足入驻的企业以及在其中办公用户的更多需求,打造iWORKS系统, 为其提供更多的价值服务。

  “我们意识到,如果硬体建筑要满足人更多的商务需求和生活需求,必然需要借助互联网工具。”骏豪地产集团营销总经理张胜说道。

  场景思维,去除传统开发模式

  “互联网+”战略提出后,优客工场的横空出世让业内外震惊不已。而也正因为优客工场,让“众创空间”晓谕中国房地产市场。

  在新网商大会上,毛大庆介绍了三种场景设计模式,即“空间+生活+社区+服务”、“空间+活动+服务”、“空间+生态系统+服务系统+投资+后台”。而优客工场所针对的众创群体是经过A轮B轮融资的企业。为其提供空间管理、设计、企业生态和办公生态的设计,乃至整个办公的所有环境的系统组织,以及投资帮助等服务。

  在毛大庆看来,若需做好众创空间,最大的事情就是做场景的设计和预想。而骏豪·中央公园广场也是从这样的场景思维与用户思维出发,为其高端用户打造了iWORKS平台下的私董平台管理、商务运营管理、资产运营管理平台三大服务平台。

  “高端企业也需要work,骏豪的iWORKS就是一个致力于客户资产管理,打开封闭人际交际,拓展商务服务的平台。这将是我们从房地产开发商向房地产运营商转变的关键。”骏豪地产集团营销中心总经理张胜说道。

  互联网时代下的个性化

  有多年互联网经验的阿里巴巴,在做淘宝房产时,更是将场景思维与用户思维用到极致。淘宝房产将收集用户意向甚至是资金的筹备,并让用户参与建筑的设计,一直到最后的交付,乃至到后期的生活服务、社区。

  业内人士表示,互联网时代下,个性得到凸显。建筑体以及服务更加多样化。“回归到客户,更注重个性化”是互联网时代下最直接作用的成果。

  “虽然房价还没有下降,但是用户已经可以明显的感受到他们作为主体的存在。”誉翔安地产合伙人说道。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