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互联网+” 创新思维促“闽东电机”转型升级

  • 发布时间:2015-06-14 22:09: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宁德6月14日电 (吕巧琴叶茂)“如今互联网很发达,而在东元,我们将互联网和电机技术结合在一起,将这种概念带到宁德福安市,和当地企业形成互补合作。”台资企业福建东元精工有限公司厂长谢建裕14日对中新网记者说。

  正在福建宁德市举办的第六届海峡两岸电机电器博览会期间,台湾东元集团展出了一款名为“东元智慧马达监测系统”的新型产品,运用先进的移动通讯技术,可透过网络实时远程监控马达的运转状态。

  在谢建裕的演示下,记者看到在一台I-pad中,呈现的是一个马达的立体图像,在图像四周是一个个即时运转信息,包括马达的电压、电流、温度与振动等。

  谢建裕称,系统适用在人无法靠近的地方,特别是不能停机的地方,节省人工成本;而且马达有异常发生时,系统会即时透过移动装置通知用户。

  宁德,素有“中国中小电机出口基地”、“中国中小电机之都”等称号,共有电机电器整机及配套企业1000多家,中小型电机产量及出口量约占大陆同类产品的三分之一,正加快推进闽东电机电器千亿产业集群。

  14日,宁德召开“互联网+”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峰会,300多名闽东企业家与大陆电商界精英齐聚一堂,就宁德互联网+产业转型、升级、发展进行分享和研讨,共商宁德互联网+闽东传统产业未来发展方向。

  宁德市经信委主任何邦恒表示,当前经济下行压力仍然较大,许多企业面临着各种困难和挑战,而“互联网+”行动计划给企业带来了许多新机遇,如能加快应用互联网技术,覆盖到制造业全链条,将释放巨大的创新活力。

  在宁德,互联网已有基础。依托产业优势,宁德市目前共有电子商务1.2万淘宝卖家,网店数量在福建排行第六;2014年电子商务交易额达100多亿元人民币,交易额在千万元以上的达50余家。

  福州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电子商务研究所所长黄章树指出,互联网更多的是一个思维,其中最重要的是用户思维,以用户为中心去考虑。

  黄章树称,宁德的电机电器网络平台多是产品的介绍,如能整合成交易平台,将形成从原料供应商到制造商,再到销售商的完整产业链,并集齐大量数据,根据用户需求设计新产品,为闽东电机电器产业带来增值的空间。

  笨鸟公司CEO孙锦彬同时对跨境电商提出建议,企业可以往海外新兴地区拓展市场,如南美洲等,竞争没有那么激烈,产品优势可以得到很好的体现。(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