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巴林期待扩大对华经贸合作

  • 发布时间:2015-09-10 21:31:22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李高超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一支由巴林经济发展委员会(BahrainEDB)组织的经贸代表团9月8日开始了为期十天的访华之旅,以加强同中国的经贸关系。

  率领此经贸代表团的巴林商工部部长扎耶德·阿尔扎亚尼(ZayedR.Alzayani)表示,巴林希望能继续加深与中国的合作,并坚定支持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愿景,即在阿拉伯世界与中国之间建立一个利益共同体。“此次访华活动是进一步增强两国贸易关系的绝佳机遇,通过在巴林设立办事处,我们能帮助更多中国企业打入快速增长的海湾市场,并充分把握当地的投资机遇。”

  签署多项协议

  9月8日,巴林经贸代表团以主宾国的身份亮相2015厦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巴林制造业、信息通信及技术业、旅游业和其他行业的中小型企业代表所取得的发展硕果则展示在厦洽会的巴林馆中。

  据悉,本次洽谈会期间,巴林经济发展委员会与中国企业签订多项协议,其中金锣水务和环世物流集团将签署关于在巴林设立办事处,从而进入快速增长的海湾市场的意向书。

  巴林经贸代表团在本次投洽会上签署了三份谅解备忘录,包括巴林经济发展委员会与中国国际投资促进中心将签署谅解备忘录,以推进巴中贸易关系;巴林商工会(BCCI)与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福建分会也将签署关于双边合作的协议;巴林职业女性协会与厦门女企业家联合会将签署相关协议,以推动建立巴林王国和厦门私营部门女性创业与就业合作框架。

  此外,中国中东投资贸易促进中心(Chinamex)也在厦门与三家中国企业签署有关巴林龙城发展的谅解备忘录,福建省泉州市龙城进出口贸易公司、北京龙商国际商业管理有限公司和龙之城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三家企业,将为今年即将开幕的巴林龙城提供物流服务,包括为入驻巴林龙城的商家们提供进出口服务,并搭建在线销售网络与电商平台。

  期待扩大合作

  巴林被誉为“进入海湾的入口”,过去四十年来始终是中东地区的金融中心。在信息通信领域,巴林拥有该地区先进的基础设施和监管制度。不仅如此,巴林还是海湾地区的物流业和制造业枢纽。旅游业也是目前巴林国内发展较快的产业之一。2013~2014年间,共有1000多万游客前往巴林旅游度假,促使当地旅游收入增长了17.4%。

  巴林的商业环境开放,截至目前,全球多家有意进入快速增长的海湾市场的企业已纷纷进驻巴林。当前,海湾市场交易额已达到1.6万亿美元,预计到2020年这一数字将达到2万亿美元。

  此次访华期间,巴林经济发展委员会也在大力宣传当地取得高增长的领域,包括金融服务业、旅游业、信息通信技术业、制造业和物流业等,期待更多的中国企业前往投资。

  巴林经济发展委员会首席执行官哈立德·艾勒鲁迈希(KhalidAlRumaihi)表示:“巴林和中国的双边贸易史已历经数千年。当前巴中关系仍旧不断发展,中国已成为巴林最重要的贸易合作伙伴之一。事实上,两国非石油贸易额已从2009年的8.9亿美元大幅增长至2014年的19.8亿美元。”

  巴林国家银行(NBB)阿卜杜拉·拉扎克·阿尔卡塞姆(AbdulRazakAlQassim)表示:“作为零售和商业银行业务的供应商,我们向中国伙伴展示巴林作为中东市场金融中心所拥有的悠久历史。巴林超过400家金融机构及其世界级的监管标准将帮助中国企业更好地在海湾市场探索新的商机。”

  巴林机场公司首席执行官穆罕默德·阿尔本法拉哈(MohammedAlBinfalah)表示:“事实已证明,无论过去或现在,巴林的战略位置对中国在‘丝绸之路’沿线开展对外贸易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因为巴林是进入海湾市场的绝佳通道。中国是巴林非常重要的贸易伙伴,巴林的战略地位将为中国企业进入海湾市场带来无与伦比的便利。此次访问活动再次显示了巴中两国的紧密联系,我们非常期待能够向中国朋友展示巴林的航空发展,发现新的合作伙伴,从而进一步推进两国在该领域的合作交流。”

  巴林电信(Batelco)首席执行官伊哈卜·因纳(IhabHinnawi)表示:“巴林拥有中东地区最先进的信息通信设施,并享有最自由、最具竞争力的电信市场。巴林与其他海湾国家将持续为该行业引入新技术,作为在该领域以新技术享誉世界的领先者,中国信息通信和电信行业无疑将面临令人振奋的机遇。”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