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巴林助力中国企业打入海湾市场

  • 发布时间:2015-09-10 10:29:38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巴林经济发展委员会携巴林阿勒扎耶尼投资公司、巴林电信、巴林国家银行等众多大企业今天高调亮相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旨在强化与中国经贸合作的同时,于“一带一路”战略构建中扮演重要角色。

  巴林王国被誉为“进入海湾的入口”过去40年来始终是中东地区的金融中心。“坚定支持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愿景,即在阿拉伯世界与中国之间建立一个利益共同体。”巴林商工部部长扎耶德·阿尔扎亚尼阁下表示。

  身为首个以此次投洽会主宾国身份参会的中东国家,巴林经济发展委员会带来了包括金融服务业、旅游业、信息通信技术业、制造业和物流业等一揽子的项目,这些都将为中国企业带来极大的投资优势。

  巴林是一个商业环境极为开放的国家。截至目前,全球多家有意进入快速增长的海湾市场的企业已纷纷进驻巴林。目前中国已成为巴林最重要的贸易合作伙伴之一。巴林经济发展委员会首席执行官哈立德·艾勒鲁迈希说:“事实上,两国非石油贸易额已从2009年的8.9亿美元大幅增长至2014年的19.8亿美元。”

  据了解,此次投洽会期间,巴林经济发展委员会将与中国企业签订多项协议,其中金锣水务和环世物流集团将签署关于在巴林设立办事处,从而进入快速增长的海湾市场的意向书。

  “通过在巴林设立办事处,我们能帮助更多中国企业打入快速增长的海湾市场,并充分把握当地的投资机遇。”巴林商工部部长扎耶德·阿尔扎亚尼阁下表示。

  据介绍,中国中东投资贸易促进中心也将在投洽会上与福建省泉州市龙城进出口贸易公司等三家中国企业签署有关巴林龙城发展的谅解备忘录,将为今年即将开幕的巴林龙城提供物流服务,包括为入驻巴林龙城的商家们提供进出口服务,并搭建在线销售网络与电商平台。

  巴林国家银行阿卜杜拉·拉扎克·阿尔卡塞姆认为,目前,巴林超过400家金融机构及其世界级的监管标准,这将帮助中国企业更好地在海湾市场探索新的商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