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巴林成为今年“厦洽会”主宾国

  • 发布时间:2015-06-23 09:31:06  来源:厦门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 崔昊)金秋9月,全球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国际投资促进盛会——2015厦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简称厦洽会)将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举行。记者近日从组委会了解到,今年,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沿线重要国家——巴林成为大会的主宾国,将借助大会平台绽放“海丝”沿线国家的巨大魅力,举办丰富多彩的系列活动。

  巴林是位于波斯湾西南部的岛国,由33个岛屿组成,界于卡塔尔和沙特阿拉伯之间,与沙特阿拉伯由跨海大桥相连。巴林是海湾地区最早开采石油的国家,成为海湾地区银行和金融中心。作为海湾地区经济开放程度最高的较发达国家,巴林的投资环境良好,是中国打开海湾地区市场乃至通向非洲的重要门户。

  今年身为主宾国的巴林将设置近1000平方米展区,集中展示巴林的投资环境、发展项目、旅游文化、风土人情。同时,还将举办中国巴林经贸合作论坛,力邀新丝路经济沿线各国金融机构、企业、行业商协会参会研讨。

  在项目对接方面,组委会为巴林设置了主宾国专场项目对接会,重点围绕金融与银行业、基础设施建设、信息通信技术、能源环保等行业,组织境内外参会投资商、企业交流对接,共寻发展商机。同时,在2015国际投资论坛期间开设专题论坛——“亚投行与‘海丝’国家投资机遇”,届时巴林王储、副部级官方高层及海湾国家金融机构负责人将与来自“海丝”沿线国家和地区投资官员、国际组织负责人、亚投行负责人等,围绕“海丝”沿线国家和地区投资合作等进行演讲或展开讨论。

  值得一提的是,上届主宾国马来西亚今年将继续大规模参展参会。借此良机,大会将实现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东(马来西亚)西(巴林)的完美交汇融合,通过国际投资合作平台携手共建“一带一路”。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