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空警帮助旅客找回被盗钱财

  • 发布时间:2015-09-09 08:30:41  来源:中国民航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通讯员 陈彦君 龚书炳

  8月26日23时20分,曼谷飞往厦门的厦航MF834航班正准备下降。这时,5号乘务员向空警报告:“中舱发生盗窃案件!”航班上的执勤空警赖警官第一时间介入调查。

  座位号为50L的旅客黄先生在收拾行李时发现,放在小包内侧的三万泰铢(约折合人民币6000元)不翼而飞。起飞前他将小包放在行李箱内,行李箱则放置在他头顶上方的行李架上。飞行途中,他除了去过两趟洗手间外,一直没离开过自己的座位。其间,也没有发现有人开启行李架动他的行李箱。

  由于飞机即将落地,如果不能及时找到失窃的钱款,机组将会请机场公安上机处置,可能会耽误所有旅客的时间。时间有限!赖警官依照以往的经验判断,嫌疑人可能会抛赃。他首先让乘务员锁闭洗手间,又安排后舱乘务员来回巡视,注意观察有无可疑人员,同时搜寻客舱的地板和各个角落。赖警官故意来到50排,询问坐在黄先生旁边的几名旅客,由于事发当时已是23时许,大部分旅客均在睡觉,没有发现可疑人员。

  询问并非寻找目击者这么简单,更是为了“敲山震虎”。赖警官早就猜到,嫌疑人一定会想方设法抛脏,否则就会人赃俱获。不一会儿,乘务员果然在50排的座位底下找到了被盗的钱财,三万泰铢分文未少。

  由于没有明确的嫌疑人,且黄先生说他有很重要的事情要继续赶路,不能配合警方做进一步调查,赖警官在表示遗憾的同时也表示理解。23时50分,MF834航班按时降落在厦门机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