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阶段性底部越夯越实

  • 发布时间:2015-09-09 04:33:41  来源:西安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在量能极度萎靡、沪指险些击穿3000点之时,V形反转不期而至。昨日早盘两市低开后维持弱势震荡,股指几次翻红后但均败在快速下杀的抛压中,午后沪指一度跌逾2%,距3000点仅一步之遥之时,银行股、上海板块火线出击,带领股指拉出深V反转,股指、个股瞬间回归火热。但是,量能指标却未见大幅爆发——堪称极端缩量的同时,出现的这波中阳行情,究竟应如何看待?

  从直接数据上看,周二量能的确是继续大幅萎缩了——沪市总成交仅2639亿元,较周一成交额3027亿元萎缩12.82%,绝对量能可以说已落到了地量区间。但大家应该细心看到的是,从当天的分时成交量能来看,大盘其实经历了极度缩量——明显放量的可喜过程。

  先从上半场看,中午收盘时沪市成交仅1007亿元,这意味着如无变化当天总成交应该在2000亿元左右,这与今年2月创出的2109亿元水准几无差别,有意思的是,当时的沪指也正好在3100点左近。陈玖福等市场人士据此认为,2000亿元左右的沪指单边日成交,就可确认为是近期的地量分界线了,而成交量严重萎缩正是市场底部的一个重要特征。

  午后开盘,不少个股在放量不大的情况下陡然冲击涨停,市场的量能情况也随之改善,到最后一小时,沪指单边成交就超过了千亿,区间放量非常明显,这就表明市场人气开始恢复。

  当然,一根缩量回升的中阳线,还难以让我们就给出行情已反转的定论。但从多角度分析,市场正在构筑底部的概率越来越大。首先是政策继续加力,尤其是在对期指强力管控,严格限制市场过度投机之后,我们可以看到期指走势正在逐步恢复正常,周一晚间更是推出了大幅降低股息红利所得税的利好——管理层最近一次对股息红利征收给出“差别化个人所得税”利好,是2012年11月16日公布。彼时行情也正深陷凄风苦雨中,当天沪指几乎要跌破2000点关口。而在此立候发布半个月后,也就是当年的12月4日,沪指探底1949点,随即拉出了一波涨幅达25%的如虹反弹;其次是技术面需求,经过两次暴跌的洗礼,很多个股已经跌到价值洼地中,股价可以说已严重低估。

  需要大家要注意的是,虽然已有不少市场人士欣喜地发出了“中级行情正在接近”的预判,但这并不等同于投资者就可立即全仓抢入。我们建议,大家眼下可针对超跌股展开波段操作,而不可轻易地押上重宝,毕竟,缩量格局下的反弹还是比较脆弱的。

  记者 刘宁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