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互联网+”公益时代到来

  • 发布时间:2015-09-09 04:33:41  来源:西安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7日,颠覆传统公益模式的网络公益在深圳出现。跑一场步、念一段文章、拍一张照片,甚至下一盘象棋,都能成为爱心的传递。随着腾讯联合多方发起的“99公益日”宣布启动,一场“互联网+”公益时代已然开始。

  近几年来,互联网以其势不可当之势与各行各业结合,也为公益的基因添加了透明、分享、互动等元素。而移动互联网时代的到来,更是让公益的板块结构、运作模式以及参与方式发生了深刻的变化。

  腾讯公益在深圳宣布将联合全球数十家知名企业、上百个公益组织、中国最顶尖的创意机构、名人明星以及数亿网友一起,发起一年一度的全民公益活动——“99公益日”。除了公益组织、黄晓明、王珞丹、林更新等明星群体,目前还有肯德基、国美、必胜客、顺丰速运、有范App、京东、可口可乐等知名品牌加入行动。

  当天在腾讯大厦1楼,“互联网+”公益集市让参观者们大开眼界。除了比较常见的手机支付、二维扫码等捐赠形式,走路、念书、下棋、拍照等许多随手化、随性化的新型公益形式涌现。

  互联网给公益提供一个全新的渠道,通过网络展示和电子支付,公益组织得以及时公布账目,公益项目的发布、资金筹集和公开透明程度有所提升。而随着以微信支付、手Q支付为代表的移动支付方式的崛起,很快将互联网公益带入一个崭新的时代。截至8月,2015年腾讯网络捐赠平台的善款总额超过了5亿元,其中90%以上来源于移动端。

  腾讯公司高级副总裁、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理事长郭凯天认为,移动互联网所带来的巨大增量,让整个中国公益的板块结构进行了重构,而且这样的变化仍在继续和深化。“此次‘99公益日’,腾讯联合各方同样将以移动端为主力渠道,通过移动化支付、社交化劝募和趣味化互动,唤起社会各界关心、参与公益的热情,打造一个全民参与的超级公益日。”郭凯天表示。据《广州日报》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