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宜昌进口粮食口岸建设获肯定

  • 发布时间:2015-09-08 17:31:51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宜商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日前,国家质检总局进口粮食指定口岸考核验收组一行对宜昌水运口岸云池港申报进口粮食指定口岸进行考核验收。宜昌市副市长周正英代表宜昌市政府就该市相关工作与验收组进行了交流。

  专家组先后听取了宜昌港务集团、宜昌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负责人关于该市进口粮食指定口岸建设情况汇报,查阅了云池港进口粮食指定口岸有关文件资料,现场察看了检验检疫监管区域、进口粮食储存仓库、口岸查验场所及相关配套设施建设情况。专家组一致认为,设立宜昌进境粮食指定口岸,有助于宜昌依托黄金水道更好对接融入“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战略,发挥好长江中上游地区重要交通枢纽的作用,有助于完善宜昌水运口岸云池港集疏运体系,打造长江三峡枢纽港,提升中西部地区粮食保障和产业发展支撑,促进“中部崛起”、“西部大开发”等战略的深入实施,构建多功能的开发开放平台。

  考核组对宜昌市政府和相关部门在进境粮食指定口岸建设中的高度重视和协作配合给予充分肯定,对本次考核验收存在的不足和问题进行了反馈,并提出了整改意见和建议。宜昌市商务局局长米麦表示将根据验收组的要求,积极采取措施,按照进口粮食指定口岸建设标准,进一步完善硬件设施。同时要求宜昌市口岸办、宜港集团等相关部门要全力配合检验检疫部门部门完成好进境粮食指定口岸建设整改完善工作,确保达到国家验收标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