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山西小微企业脱离“傻黑粗”

  • 发布时间:2015-09-08 17:31:52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王井怀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9月2日,国家统计局山西调查总队发布数据显示,经济下行压力下,山西省小微企业运营总体平稳,开始向科研技术、软件信息等现代服务业转变。

  此前,与“一煤独大”的资源禀赋和产业结构相适应,山西省小微企业多分布在涉煤领域,呈现“傻小黑粗”的局面。而最新数据显示,小微企业的产业结构开始向现代服务业转变。2015年上半年,山西省小微企业资产总计同比增速较快的行业主要集中在教育、科研和技术服务业、社会工作等民生领域与高新技术行业,同比增速均在15%以上;营业收入同比实现两位数增长的行业也转向教育、信息传输、科研技术服务业等现代服务行业。

  专家表示,山西省小微企业发展结构逐步由传统产业向新型产业转变,小微企业展现出新活力。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