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宜昌:借大会契机做大外派劳务

  • 发布时间:2015-08-03 15:31:41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为做好今年9月下旬在宜昌市召开的全国外派劳务工作大会及第十届中国中日研修生协力机构理事会换届选举会议,7月27日至29日,中国对外承包工程商会副秘书长、劳务部主任张翔如一行对宜昌市对外劳务合作情况进行考察,并实地考察三峡工程及发电厂,对有关酒店承接条件表示满意,并听取了市商务局副调研员庄乔的工作汇报。

  今年以来,宜昌市对外经济合作业务完成营业额193192.10万美元,同比增长53.29%,新签对外承包工程合同额24684万美元,全市外派劳务1585人次,月份末在外人数达6903人,分别同比增长31.43%和9.16%。

  汇报会上,宜昌市商务局副调研员庄乔重点汇报了考察学习山东济南、潍坊、威海等地的先进经验和体会,并结合宜昌实际就下阶段宜昌市对外劳务合作平台做大做强的基本思路和具体措施,在听取庄乔同志汇报后,中国对外承包工程商会张翔如主任充分肯定了宜昌市对外劳务工作在市委、市政府及省商务厅领导和指导下所取得的成绩,并为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一是要紧紧抓住国家对外经济合作,积极“走出去”及“一带一路”战略机遇期,做大做强宜昌市外派劳务服务中心建设,加快外向型经济发展,充分利用国家、省相关扶持政策,加快宜昌市对外劳务合作平台建设,把对外劳务合作、对外承包工程及对外投资融为一体,放大平台功能,服务市场主体,服务企业。

  二是要加强同中国对外承包工程商会保持密切联系,充分发挥国家总商会资源、信息、政策等方面优势,实行有效对接,提升宜昌市对外劳务合作服务中心规模、档次与质量,使宜昌市外派劳务工作向高端方向发展。张翔如主任最后表示,将加强对宜昌对外劳务合作服务平台的支持,使宜昌市更多对外承包工程企业成为中国对外承包工程商会会员单位。

  三是要充分借助全国对外承包工程商会在宜昌召开大会的契机,加大项目对接力度,促进宜昌市外向型经济和“走出去”战略快速发展。

  宜昌市商务局局长米麦参加会见与座谈,为中国对外承包工程商会将全国会议放在宜昌召开表示感谢,同时也表明中国对外承包工程商会对宜昌商务局的信任,也是对宜昌商务工作的肯定和鞭策,并表示将尽全局之力,协助会议召开,全方位提供服务,使之成为宜昌外向型经济发展的新动力与新起点。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