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黑龙江省最大对俄口岸进口粮食增14倍

  • 发布时间:2015-06-11 09:28: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哈尔滨6月11日电 (记者 刘锡菊)黑龙江出入境检验检疫局11日发布消息,2015年前5月,作为黑龙江省最大对俄口岸的绥芬河铁路口岸俄罗斯返销粮进口量大幅增长,共进口返销粮846万美元,同比增长14倍。

  据黑龙江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工作人员介绍,由于受到俄罗斯卢布贬值和境外园区粮食大丰收的双重影响,使得粮食产量和价格与国内相比较有巨大的优势,企业进口成本降低,利润空间增大,俄罗斯粮食进口量激增。

  据黑龙江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公布数据显示,今年1—5月,绥芬河铁路口岸俄罗斯返销粮进口量达30905.52吨,货值846.85万美元,同比增长14.4倍。

  绥芬河局以进口返销粮的现场检疫和实验室检验为手段,严格执行进口返销粮转运启运报告制度,以口岸检验检疫和目的地后续监管相结合,最大限度降低进口粮食疫情风险,保证进口粮食质量安全。

  绥芬河位于黑龙江省东南部,东与俄罗斯滨海边疆区接壤。绥芬河口岸作为国际通商口岸已有近百年历史,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被定为国家一类口岸。绥芬河有两条公路、一条铁路与俄相对接,通过俄罗斯的海参崴、纳霍德卡港口,连接中、俄、日、韩、朝等国家和地区陆海通道的关结点,是中国参与东北亚多边国际经济合作与竞争的“窗口”和“桥梁”。(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