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阅兵”激励口岸班轮监管一线

  • 发布时间:2015-09-08 17:31:48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李舜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大会和气势恢宏的阅兵式,展示了祖国的强大和国力的强盛,同样让海关关员为之振奋,为之自豪。

  9月3日下午4:00,在山东省荣成市石岛口岸,由“石岛新港——韩国仁川港”航线的“华东明珠”号中韩客货班轮迎来4054航次出境时刻。“纪念抗战阅兵,让我感到来自内心深处的一种底气和一种自信,更加感到由衷的自豪和所肩负的责任。”在石岛港口岸集装箱监管场站,负责加值班作业的荣成海关驻石岛港办事处监管科副科长王赛男如是说。她说,作为口岸监管一线关员,抗战阅兵带给她的力量,就是要更加自觉站好自己的每一班岗,用好权,服好务。

  在川流不息的集装箱查验场地上,她与另外两名值班关员按照计算机风险布控查验指令,对24吨新鲜辣椒,认真进行核对集装箱号、货物品名规格数量等一系列查验作业,确保着小长假首日里口岸班轮的货畅其流。

  “海关作为准军事化纪律部队,同样也在每时每刻接受着社会和进出口企业的检阅。”在口岸监管通关现场带班的荣成海关副关长孙启航说。

  在荣成海关口岸班轮监管通关作业现场,关员已经习惯了没有正常的节假日。只要企业有通关预约,他们就会准时到岗。9月3日至6日,共监管进出境班轮6艘次、集装箱825标箱、货运量9381吨、旅客2935人次。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