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2015大连国际沙滩文化节落幕

  • 发布时间:2015-09-08 17:31:48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8月29日,随着2015大连国际沙滩文化节闭幕式在发现王国水上舞台精彩上演,历时64天的2015大连国际沙滩文化节完美落幕。

  64天的时间里,沙滩节组委会围绕“金石扬帆,金普起航”主题,本着时尚、简约原则,共举办了市民沙雕赛、沙滩排球赛等16项活动,不仅吸引众多市民游客参与,更进一步提升了金石滩国家旅游度假区、金普新区在海内外的知名度。期间,金石滩国家旅游度假区接待游客265万人次,其中海外游客10万人次;自驾游车辆80万辆;实现旅游综合收入8亿元。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本届沙滩节与往届相比,在节庆活动项目上着力打造“节庆+产品”模式,拉动景区过夜游。首次将开幕式场地由黄金海岸移至金石文化博览广场,打造今夏大连最炫的金石夏日梦幻之夜灯光秀;白天、夜晚轮番上演的荧光跑、沙滩音乐节、中国MMA综合格斗职业联赛……以金石文化博览广场为主的北线区、以发现王国夜场为主的中线区、以沙滩音乐季为主的南线滨海区释放出的浓厚夜文化氛围,促进了旅游文化消费和娱乐休闲消费的融合,推动夜经济发展。期间,金石滩国家旅游度假区过夜游游客突破50万人次;酒店入住率较去年翻了一番,夜间综合收入近2亿元。

  金州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赵敏,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泽国,区政协副主席毛长毅出席闭幕式,并为沙滩节摄影、征文等活动获奖者和最佳表演团队颁奖。

  赵敏在讲话中说,举办12届的大连国际沙滩文化节已成为大连市民一年一度的节日,今年的活动更为丰富、创造性更强,市民参与性和旅游拉动性进一步提升。相信随着金普新区的发展,沙滩节一定会更加精彩。赵敏也代表新区向全市市民和海内外游客发出诚挚邀约——明年沙滩节,再见!

中广核技(000881)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