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孝感首家外商直投项目 享受外汇新政实惠

  • 发布时间:2015-09-08 05:29:41  来源:长江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通讯员贺欢 记者胡楠)近日,某生态休闲有限公司的外商投资人张先生在孝感中行营业部办理了对外直接投资外汇登记业务,完成了第一笔外商投资的外汇登记手续。该业务是孝感中行在国家外汇管理局投资外汇登记管理改革后,办理的首笔直接投资登记业务。

  今年6月,伴随外汇管理简政放权的改革深入,孝感市精简了部分业务的登记手续及流程。据了解,以前外商在投资时,为履行外汇登记手续,要先到外汇管理局登记,经过十余个工作日审核后,才可以到银行办理相关业务。在简政放权之后,外汇管理局主动将一些权限内负责审核的业务转移至银行办理,取消了境外再投资的外汇备案要求,来孝投资的外商在银行就可以完成一站式的登记、汇款等手续,当天就可以完成所有备案手续,为外商投资企业节约了十余个工作日的宝贵时间。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