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强势股纷纷补跌 或是市场见底信号

  • 发布时间:2015-09-08 04:31:02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节前市场上演五连阳,一批个股走出独立走势。但昨日开盘之后,强势股纷纷遭遇补跌。其中,节前强势涨停的工商银行领跌市场,民生银行建设银行平安银行等跌幅超过8%,交通银行更是以跌停报收。事实上,除了节前护盘的强势股开始补跌之外,九阳股份特力A等一批此前强势股早已开始了价值回归之路。分析人士认为,出现大面积强势个股补跌的现象,或是市场见底信号。

  强势股补跌市场显现底部信号

  昨日,市场出现强势个股大面积补跌现象。盘面上,军工股和央企改革概念股大面积补跌,在70只跌停股中,大半都出自这两个板块。强势股的补跌,引发了市场昨日的大幅回落,上证指数最终由涨转跌。不过,在强势股补跌背后,却是国家队席位大举买入。

  在强势个股的补跌之中,机构资金选择大举减持。盘后深交所龙虎榜显示,机构专用席位昨日净卖出高达55.74亿元。其中仅深国商多氟多等16只股票呈现机构净买入,而中粮地产中粮生化等35只股票呈现机构净卖出。值得关注的是,中粮地产遭五机构联手抛售14.02亿元,中粮生化遭机构抛售8.83亿元。此外,多只个股卖出前五全是机构席位。而在机构资金大举减持的同时,国家队主力席位中信证券旗下的北京总部证券营业部、望京证券营业部和呼家楼证券营业部共斥资24亿买入股票。具体来看,中信证券总部证券营业部当天出现在中航飞机中航动控奥飞动漫3家公司的龙虎榜,买入金额14.54亿元,卖出仅7.13万元。

  对于强势股补跌背后国家队席位的大举买入,业内人士认为这或是市场底部信号。

  申万宏源对此指出,从历史上看,在跌势尾声,进攻型行业的大幅快速补跌,往往是市场构建底部的重要特征。经过又一轮惨烈杀跌之后,市场逐步接近价值底,特别是一些权重蓝筹品种,无论是市盈率、市净率还是股息率,都接近甚至低于历史上几个重大底部。近期金融股的企稳说明左侧价值型投资者开始出手。与此同时,前期较为抗跌的行业,特别是尚未创出本轮行情新低的行业,如军工、农业等跌幅较大。说明当前市场防御特征明显,进攻性行业进入快速补跌阶段。

  复牌股补跌凶猛投资者需绕行

  随着6月中旬以来市场的持续深度调整,不少前期停牌公司近期复牌后面临补跌风险,甚至其筹划的重组也可能因此告终。对于投资者而言,这类个股复牌之后需绕行。

  相比强势股的群体性补跌,前期停牌个股复牌后的补跌力度更为凶猛。前期停牌的个股补跌明显,例如金岭矿业5月21日停牌,8月24日复牌之后单周跌幅高达36.71%,随后该股持续下跌。昨日,该股最低跌至8.11元,这一价格较停牌前已经下跌了59%,相比8月28日打开跌停时的价格,也下跌了35%。市场人士表示,6月暴跌前,很多股票普遍高估,属于典型的资金炒作,尤其是以创业板为代表的小市值股票。暴跌后,市场重新按估值来看待股价,机构在经历市场剧烈波动后也更加理性。部分炒作厉害的股票,复牌后机构都在第一时间跑路。因此,对于这类个股,即便其打开跌停板,投资者也最好不要参与炒作。本报记者 刘泰山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