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针对意外理赔 投保责任明确

  • 发布时间:2015-09-08 05:29:22  来源:江西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该产品是一款以团体方式投保的意外伤害医疗费用附加保险产品(主险可为平安团体意外伤害险或一年期定期寿险等)。采用一次性缴费方式,保险费率高低取决于被保险人职业类别,费率合理。10万元的最高保额能有效抵御意外医疗支出,保障性强。产品特色在于被保险人不限于投保团体的成员,参保成员的配偶和子女也可以参保本产品,实现了一份保障保全家的最大化保障效果。产品门槛较低,5人以上即可参保,适用群体广泛,被保险人投保年龄一般为18-60周岁,在退休人员占比不超过10%的情况下,最高投保年龄可放宽至70周岁。

  风险提示:产品只针对意外事故造成的医疗费用理赔,不包含疾病医治费用赔付。保险支付范围不含自费项目及药品,并设有一定的免赔额。作为社会保险的补充,赔偿仅对扣除被保险人从其他途径获得的补偿后的剩余部分医疗费用进行给付。另外,值得投保团体注意的是,企业主为其员工投保此险种,保单受益人只能指定为被保险人本人或其近亲属,企业主无领取保险金权利。

  建议:总体来看,该产品投保简便,责任明确,保障范围广,保险期限富有弹性,可根据投保人自身情况自由设定,费率较低,且有保费税前列支的财务优势,适合机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特别是小微企业或者职业风险较高的企业为员工投保。

  点评嘉宾:华东交通大学讲师 郑也夫,研究方向:金融风险管理。研究课题:“基于数据挖掘的上市公司信用风险评估模型研究”,校科研立项课题,主持;“基于工程量清单模式的投标报价风险决策系统研究”,校科研立项课题;“基于拍卖市场的云资源动态捆绑及分配策略研究”,省高教人文社科项目。(葛玉芳)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