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市民奥运会月底启幕 运动爱好者快来报名

  • 发布时间:2015-09-08 04:31:03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 黄一可) 由成都市人民政府、国际市民体育联盟(IVV)主办的“2015年成都第14届国际市民奥林匹克运动会倒计时18天新闻发布会暨志愿者招募启动仪式”,昨天在成都体育学院举行。据悉,将有约30个国家和地区组队或派员出席本届盛会。为方便本地运动爱好者报名参赛,自即日起开通本地报名通道,成都市民通过赛会官网报名参赛(报名网址:http://www.ivv2015olympic.com)。

  国际市民奥林匹克运动会每两年举办一届,自1989年在荷兰举办首届至今,已成功举办过13届。IVV的核心理念就是全体市民,人人运动。市民奥运会不注重竞赛,而强调参与;不突出名次,而强调运动对于我们每个人的本质意义。其目的是倡导人们走进自然,参与运动,追求健康快乐的生活方式。作为一项融体育、旅游、文化为一体的大型国民健康活动,IVV的理念得到了广泛的认同,目前已有54个会员协会加入该项运动。据市体育局主要负责人介绍,本届IVV国际市民奥林匹克运动会将于9月25日至29日在锦江区白鹭湾湿地举行。9月25日为开幕日,将举行“国际市民友谊日草坪派对”活动、各国代表团巡游活动以及精彩的开幕式;26日至29日为比赛日,徒步项目设有5公里、11公里、22公里三个赛程;IVV马拉松项目为42公里赛程;骑行项目设有5公里、11公里、22公里三个赛程;游泳项目在猛追湾游泳场进行,设有300米赛程。

  本届运动会以“徒步熊猫故乡·体验美丽中国”为主题,这是第一次在中国举办,第一次在中心城区的生态湿地举办的国际市民奥林匹克运动会,体现了“美丽锦江,运动成都”的特色。本届运动会以“走进自然,拥抱梦想”作为赛会主题口号。本届赛会主题歌《每一天,不一样》、官方宣传片《悦动成都》昨天也同时发布。在发布会上,组委会向“劲浪跑团”、“成都体育商会骑行队”授予本届IVV运动会会旗和领骑衫。本届运动会还计划招募志愿者300人,通过统一的面试、培训后开展语言翻译、赛会运行、文化配套活动等志愿服务,并将在志愿者中开展“友善之城,我来代言”、“手机拍赛会”等活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