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湖北孝感设周转金为企业续贷搭桥

  • 发布时间:2015-08-06 10:26:17  来源:中国财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湖北省孝感市近日出台市级中小企业续贷周转金管理暂行办法,设立1亿元续贷周转金,专项支持资金面好、资金周转暂时困难、银行有意续贷的企业融资,为企业提供“续贷搭桥”临时周转服务。

  《办法》规定,续贷周转金由孝感市财政局负责设立、筹集与监督管理,由孝感市政和担保公司负责具体运营和管理,符合条件的企业经合作银行同意续贷后,可由合作银行代为申请续贷周转金。银行申请续贷周转金时要与孝感市财政局、孝感市政和担保公司签订三方合作协议,明确各方的权利义务。续贷周转金只能用于企业还贷、续贷业务临时周转,不得挪作其他用途。借用续贷周转金的单笔金额一般不超过1000万元,时间不超过15天,借款利率按中国人民银行公布的同期贷款基准利率执行。

  为加强对续贷周转金的监管,孝感市政和担保公司将实行专账核算、专户存储、专人管理,定期向市政府相关部门报送使用情况,并接受监督检查。

  同时,《办法》规定,承贷银行通过续贷周转金支持企业融资,累计信贷额度达到1亿元以上的,在孝感市政府对银行业金融机构年度考核奖励中,按等同于中小企业贷款新增额进行考核奖励。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