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日本大学生为餐饮店制中文菜单 方便接待中国游客

  • 发布时间:2015-09-07 11:30: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郭桂玲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9月7日电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报道,为使中国游客进一步感受到京都的亲切感,近日,日本京都相关大学的日本学生和中国留学生共同为当地的餐饮店制作了中文菜单。

  据日本媒体报道,为拉近呈现增加倾向的中国游客与京都的距离,近日,京都产业大学的学生们正在努力制作位于京都市中京区先斗町餐饮店的中文菜单。目前为止,学生们已制作完成9家店铺的菜单。店铺方面高兴地说:“这样,点餐相互交谈就可以顺利进行,非常感谢!”

  作为法学部教授中谷真宪研究班2015年度的项目,京都产业大学的中国留学生担任翻译,京都造型艺术大学的学生担任菜单设计,总计约20名学生参加项目。他们计划为13家店铺制作中文菜单。

  学生们考虑到料理拼盘“八寸”等日式料理独特的表现形式进行翻译,也制作了显示有中文菜单和支付方法的标签。收到中文菜单的相关料理店的日本职员表示:“也有无法用英语沟通,用手势交流的时候。拥有中文菜单,就可以使更多的中国游客放心地到店用餐。”(郭桂玲)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