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日本京都市与京都大学合作 强化吸引外国留学生

  • 发布时间:2015-08-17 15:10: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郭桂玲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8月17日电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报道,近日,京都市在吸引国际会议和留学生方面,与京都大学签订了合作协议。今后将归纳在京都大学设置国际会议支援窗口等具体政策。2014年,在京都市内召开的国际会议件数和参加人数均达到历史最多。京都市此举致力于与在学术方面拥有世界影响力的京都大学合作,进一步强化吸引措施。

  据日本媒体报道,关于吸引会议方面,京都市将正式与把握国际学会举办信息的京都大学共享信息。致力于迅速接近寻找举办城市的学会运营负责人。

  按照日本政府观光局(JNTO)的基准,2014年在京都市举办的国际会议共有203件,较上一年增加15.3%。参加人数为12万8173人,较上一年增加33.5%,创历史最多纪录。

  在吸引留学生方面,京都市也将加强与京都大学合作。京都市在海外举办观光吸引活动时,也将劝说当地民众前往京都大学留学。京都市提出的目标显示,到2017年度之前将市内的外国留学生数增至1万人。

  关于培养观光领域的人才,作为第一期政策,京都市将支援京都大学的学生举办访日外国人与市民的交流会。京都市将通过宣传活动等,主动创造市民、学生与外国人接触的机会。(郭桂玲)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