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IS逼近叙利亚“脊梁” 叙难民恐增至800万(图)

  • 发布时间:2015-09-07 08:05: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9月7日电 综合报道,有国外专家警告称,如果“伊斯兰国”(IS)攻下素有叙利亚“脊梁”之称的M5号公路,叙利亚难民可能很快就会倍增至800万。

  英国媒体资深记者柯布恩表示,IS武装已挺进至距离M5号公路约35公里处,这条公路是连接首都大马士革政府控制区域与叙利亚西部和北部的唯一主要道路。

  

  当地时间9月3日,匈牙利布达佩斯的火车站上,警察与一名男子上演争夺大战。男子为了保护自己的妻儿不被送往难民营,与警方发生争执。

  大马士革位于叙利亚南部。这条公路如果被IS占领,可能引发恐慌,导致叙政府控制区域数百万人逃亡。

  分析称,目前已逃亡的400万难民已让欧洲各国焦头烂额,届时情况恐将不堪设想。

  联合国难民事务高级专员公署(UNHCR)指出,叙利亚已取代阿富汗,成为全球难民最大来源国。

  叙利亚内战已造成半数人口流离失所,有的逃往国外,有的逃往国内他处。

  

  没有坐上交通工具的难民打出标语:徒步去奥地利。

  柯布恩指出,一旦叙政府控制区域落入IS之手,届时叙利亚难民恐将迅速倍增至800万人。

  柯布恩说,欧洲各国近日考虑解决难民危机之道,却未思及如何结束情势日益恶化的叙利亚内战。尽管难民危机日益恶化源于叙利亚内战的持续不断,英美法等国仍未采取结束这场战争的具体行动。

  据悉,从2015年初以来,将近34万名移民涌入欧盟国家。专家认为,目前非法移民问题是欧盟国家在近百年最严重的移民危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