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新闻 > 国际经济 > 正文

字号:  

难民危机愈演愈烈 欧洲在难民接收上未缩小分歧

  • 发布时间:2015-09-06 10:59:00  来源:环球网  作者:王莉兰  责任编辑:王斌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9月4日报道称,面对大批涌进匈牙利的难民,该国政府首先关闭了开往邻国的火车站。但有千名无望的难民徒步沿一条高速公路奔向奥地利首都。匈牙利总理办公室主任表示,准备将步行的难民组织起来,用客车把这些人送至维也纳,但这还需要奥地利政府的正面回应。

  从巴尔干半岛涌入匈牙利的难民成为匈政府面临的严峻问题。9月3日,在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的东火车站,众多难民坐在站台边上等车。布达佩斯东火车站近来难民人满为患,许多难民想从这里搭乘前往德国或奥地利的列车。3日,一列载满难民的列车从这里出发驶往奥地利。但列车在中途被匈牙利警方拦下,车上难民被带往附近的难民接待站。

  据英国路透社发布的消息,警方拦下难民车之后,有近千名难民徒步经由一条高速公路向维也纳的方向走去;还有数百人逃出难民营,希望乘火车或步行前往奥地利或德国。

  报道指出,从塞尔维亚北部进入匈牙利的难民希望拿到政治庇护的申根签证,再设法前往奥地利、德国或北欧国家。难民在审批被拒之后,将被遣返回原籍国。匈牙利政府已经在和塞尔维亚的交界处设立了铁丝网防线;政府还准备设“边境区”,以抵挡如同洪水般涌入的难民。

  塞尔维亚表示,在其他欧盟国家经济支援的情况下,他们愿意考虑难民政治庇护的申请。欧盟考虑向塞尔维亚和马其顿发放170万欧元(约合人民币1204.89万元)的经济援助,帮助其缓解难民危机。法国和德国建议,欧盟应尽快列出一份统一的难民源头国家名单,以便将不能获得庇护的难民遣返回原地。

  英国首相卡梅伦表示,英国将额外再接收部分叙利亚难民。卡梅伦并没有表示额外接待难民的数字。不过根据联合国难民署发言人在日内瓦发布的消息,英国准备多接收4000名难民。

  丹麦申请政治庇护的人数将翻倍。根据内政部发布的一则消息,申请政治避难的人数有可能增至3万人,该数字比2014年的3600人多出了8倍多。美国最初准备接收1500名叙利亚难民。但在各方压力下,美国方面承诺在2016年秋季前接待5000至8000名叙利亚难民。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