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叙利亚3岁小难民溺亡 全球捐款激增助难民

  • 发布时间:2015-09-06 07:40: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叙利亚3岁小难民淹死后漂到土耳其海滩的“最揪心照片”3日传开以来,全球多个慈善机构迅速收到大量捐款,一些机构甚至不得不呼吁民众暂停捐物、以免实在无处堆放。

  观察人士评论,不少民众正在改变先前“事不关己”的冷漠态度,在为悲剧流泪的同时,意识到“我们必须做些什么”。

  【捐款激增】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4日透露,自从叙利亚3岁男孩艾兰·库尔迪遇难的照片引起广泛震惊后,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的页面点击量增长149%,“收到的捐款金额增幅达105%”。

  联合国难民事务高级专员公署发言人梅利莎·弗莱明说,短短两天内,联合国难民署的“全球捐款主页上已收到10万美元捐款,我们确信这很大程度上是由于那个叙利亚孩子的照片”。

  总部位于马耳他的慈善机构“移民离岸援助站”致力于帮助难民从利比亚横跨地中海前往欧洲。该组织发言人克里斯蒂安·佩里格林说,截至4日已收到60万欧元(约合66.9万美元)捐款,这是该组织头一次在如此短时间内收到这么多捐款。

  “以前,我们要是一天能收到1万欧元(1.1万美元)就算是多的了,”佩里格林说。

  国际奥委会主席托马斯·巴赫4日宣布,将设立200万欧元(223万美元)的紧急援助基金。“过去几天里,我们都为这个糟糕的消息和令人心碎的故事而难过……体育以及奥林匹克运动希望能够在其中起到一些作用,缓解这些难民的困境,”巴赫说。

  德国拜仁慕尼黑足球俱乐部宣布将向难民提供100万欧元(约111万美元)援助资金,同时打算举行一场友谊赛以争取再筹款100万欧元。

  【不再冷漠】

  慈善机构“荷兰难民理事会”的一名工作人员说,叙利亚3岁小男孩的不幸遭遇“犹如一道强力催化剂”,令不少人落泪并想要做些什么。

  “人们的态度完全变了。以前,不少人对大量难民涌入感到担心,”这名不愿公开姓名的荷兰人说,“但是现在,人们意识到必须做更多事帮助他们。”

  德国慕尼黑一家慈善机构的工作人员妮科尔·波斯尔说,该组织收到大量捐款和捐物,“我们的仓库全都堆满了,志愿者正在整理物品”。

  慕尼黑多家慈善机构甚至不得不呼吁民众暂停捐赠衣服和其他物品,因为这些机构的仓库实在是堆不下了。

  瑞典B3IT信息技术公司原本安排员工赴罗马两日游,如今取消这次旅行,转而将4.25万欧元(4.74万美元)旅行经费捐给慈善组织。公司经理约纳斯·埃尔吉斯特说:“当时我正要去开会,突然看见那个小男孩的照片。我很难过,不禁想到如果那是我的孩子怎么办!”

  爱尔兰摇滚明星鲍勃·格尔多夫称眼下这场难民危机为“令人作呕的耻辱”,他表示将腾出两所宅子,供给4户叙利亚难民家庭居住。(杨舒怡)(特稿·新华国际客户端)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