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国家技术东部中心:三项先进风电技术助力科技援疆

  • 发布时间:2015-09-07 01:30:55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 (记者朱彤)8月30日,清华、浙大、同济三所大学在风电业内的三项顶尖科研成果在第八届科恰会上成功签约,并在乌鲁木齐市达坂城区落地。

  据悉,上海天矢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同清华大学、浙江大学、同济大学分别签署了风机基础健康监测项目、风电场植被恢复以及育种研究项目、风机塔架长期健康检测项目合作意向书,同时依托天矢新疆达坂城风电场共建项目研究实验室。三所大学的专家介绍,风机基础健康检测研究项目将着眼于考虑陆上风机失效模式和变形行为对风机基础安全性的影响,采用先进的健康监测的方案对风机基础的运营状态进行长期监测,并预警可能发生的事故,为大型风机的正常和有效运转提供决策科学依据。风电场植被恢复以及育种研究项目将会极大改善西北地区风电场的植被,同时也会对已建以及在建风电场产生积极的效益。风机塔架长期健康检测项目旨在建立一整套针对现役风力发电塔架的健康监测系统,通过采集塔架结构在风、地震、温度等环境荷载作用下的动力响应包括加速度、风向、风速、温度、应力应变等直接对结构进行性能评估,并通过网络传输以及云端存储,实时对结构进行动态检测以及评估。

  国家技术东部中心驻疆办主任张会成表示,此次与三所大学合作,将技术带入新疆的上海天矢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是早年由国家技术转移东部中心的前身——上海杨浦科技创业中心这一国有孵化器集团培育出的企业,现已成为国家技术转移东部中心的紧密合作伙伴。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