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七牛云存储发布DORA数据处理平台

  • 发布时间:2015-09-07 01:30:58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 (记者张琦)“信息数据正在以三年翻一倍的速度在世界范围内疯狂增长,如何对这些增速惊人的数据进行存储、分析和挖掘,是当前面临的一个重要课题。”8月29日,在七牛云存储举办的D-Future大会上,七牛CEO许式伟表示,数字化的洪流之下,七牛将陆续推出更多的解决方案,努力成为云服务领域最开放、最完备的数据服务提供商。

  据介绍,七牛自2011年成立至今平台注册的企业用户已突破28万,平台上已产生1600亿文件,每天有着750亿的请求,而单日文件处理量已经突破12亿。七牛首席架构师李道兵介绍,七牛的基础组件服务主要覆盖了对象存储、富媒体计算平台、网络加速等。在此之上还有直播、云盘同步服务、大数据分析、个性化推送、APM等应用组件服务。

  本次D-Future大会上,七牛首次发布了七大行业解决方案,包括在线教育、旅游、娱乐、硬件、广电、O2O,并从这七个行业中找出了31个场景,为每个场景设计了细化的方案。这些解决方案颠覆了传统方案中“产品+项目”的模式,以“组件服务+场景模式”为用户提供服务,让用户的产品可以更加快速稳定地构建。大会上还同时发布了DORA数据处理平台,DORA是基于容器技术的数据处理平台,拥有七牛自主研发的容器调度系统和任务队列系统。依托扎实的技术基础,DORA颠覆了自定义数据处理计算的管理方式,用户不再需要配置或管理单一的虚拟服务器,真正做到零运维,同时还可以根据自己的业务需求和策略调整弹性计算资源,将有效降低用户的数据处理成本。

  “七牛要成为最开放、最完备的数据服务提供商,但并不是自己开发所有的数据服务,而是希望通过开放平台来与第三方合作伙伴共同打造数据服务生态,以覆盖数据处理的所有使用场景,触及它的方方面面,来构建一个完整的技术栈,构建一个全息的商业模型。”会上,七牛还宣布了其“DORA实验室支持计划”的启动,该计划旨在解决国内大学实验室及研究机构数据处理算法的商业化问题。只要这些机构有数据处理方面的算法,DORA除了提供免费计算的支持外,还将提供最强大的用户资源与运营支持。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