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泰州姜堰放大科技奖励“乘数效应”

  • 发布时间:2015-09-07 01:30:58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 (通讯员丁金华 记者张晔)日前,姜堰区3家企业同时备选省成果转化资金项目,这在姜堰历史上尚属首次。省成果转化资金项目是全省科技扶持资金体量最大、申报要求最高的项目,备选项目必须是从事高端前沿技术的研发、未来可掌握国际竞争“话语权”的重大创新项目。

  除了省成果转化资金项目外,姜堰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申报创建数也创下了历史之最。今年,该区新申报创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34家,比去年同期翻了一番。省高新技术产品累计获批423项,总数居泰州第一。

  “我区企业创新和产业转型之所以能驶入快车道,主要得益于区委、区政府‘政策红利’给力。”姜堰区副区长朱嘉浩说,近期,该区财政兑现发放了2014年度区级科技奖励资金1600多万元,三年累计奖励超过5000万元,其中90%的产品和项目属于高新技术领域。这些项目实施后,至少可撬动企业研发投入10亿元,新增产值100亿元以上,放大了科技奖励投入的“乘数效应”。为加快培育和发展高新技术产品群、高新技术产业,姜堰区委、区政府出台了《关于鼓励和推动科技创新工作的若干政策》,奖励范围涵盖企业创新、产学研合作、科技平台、知识产权、高层次人才五大门类共72个小项,做到创新领域全覆盖,用“高层次人才引进奖励”帮助成长中的企业留住最急需的人才,用“研发平台建设奖励”帮助扩张中的企业共建高性能的平台,用“知识产权质押贷款贴息”帮助孵化中的企业解决最犯愁的资金难题。

  今年初,该局制定了高新技术产业培育提升专项行动方案,深入基层和企业调研摸排,遴选了50家科技含量高、创新能力强等一批拥有核心技术的高新技术产品群,培育了一批具有较强创新能力的高新技术企业,建设了一批具有鲜明创新特色的产业基地和园区。“预计到今年底,我区高新技术产业产值有望突破500亿元大关,形成高新技术产业加快集聚、高速递增的喜人态势。”姜堰区科技局局长王长林说。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