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车株洲所风机助力甘肃中东部最大风场

  • 发布时间:2015-06-15 02:31:24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 (记者俞慧友 通讯员陈雅丽 曹婷)近日,中国中车旗下株洲所与华电新能源下属的甘肃华电环县风力发电有限公司正式签署“甘肃华电环县毛井二期400MW风电项目”合同。株洲所将为风场提供200台风机,合同总金额近16亿元。

  华电环县毛井风场是甘肃省中东部地区规划建设的最大的风场,所使用的将是株洲所拳头产品WT2000-D110机型风机。WT2000-D110机型为株洲所针对低风速环境下开发的一款风机产品,具有良好的环境适应性,发电指标优良性优于市场同类产品。

  株洲所2006年正式进军风电产业。近10年来,它已经成功开发出WT1650常温型风机、WT1650低温型风机、WT1500高海拔型风机、WT2500内陆及沿海型风机、WT2000型低风速风机等1.5—5兆瓦功率区间的风电机组系列族谱,形成了对陆地、滨海及海洋等风场区域类型的全覆盖。其中,WT2000型风机和WT1500型高原型风机是全系风机中最受市场青睐的产品。公司风机已装备在全国11个省份的39个风场。株洲所负责人表示,“十三五”期间,将继续与国内发电企业紧密合作,引进行业高端人才,加强自主研发,逐步扩大市场份额,力争到2020年形成1.5MW、2MW、2.5MW海上风机系列和特色风机产品系列。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