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台湾发现千年野生古茶树

  • 发布时间:2015-09-07 01:30:55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 (张建琛 张斌)日前,台湾高雄市六龟山区海拔1600公尺的凤岗山管制区,惊现千年野生古茶树,经过林业专家与公证人士查证属实。

  据了解,古茶树林分布面积达2500公顷,属野生台湾原生种茶树,树龄500年以上茶树至少30株,发现最古老的1株茶树约1200年。发现千年古茶树的刘文益接受记者采访表示,父亲在六龟经营奇木几十年,早听说过山区内有百年的野生茶树。但凤岗山管制区内悬崖峭壁,野兽出没,几十年来,入山失踪与伤亡人数众多,盗采被逮捕的人也不计其数,政府为防止盗采与照顾原住民,最近两年以招标方式让当地原住民合法采收,因此才得以发现野生古茶树林。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